母親節獻禮~芋泥蛋糕

2009050814:51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將來臨

這次就讓Anita用這款芋泥蛋糕

來祝福各位媽媽們 ~ ~ ~母親節快樂喔

這次的蛋糕口味其實是Anita央求老師教的

雖然自個兒很少訂購芋泥蛋糕

不過既然要學烘焙當然要多挑戰各種不同的口味

這次採用的是戚風蛋糕底

作法上就不再多做贅述

可是這芋泥可就得要好好介紹

新鮮芋頭削皮切塊蒸至熟

再與奶油、砂糖一同打至泥狀

不要以為這樣就完成了

接著下來還要把芋泥過篩

光這簡單的動作就讓Anita的兩隻手差點廢掉

真想跟老師說我喜歡有顆粒的芋泥啦

可以不要過篩嗎

英明的 老師彷彿聽到Anita心裡的os

告訴大家過篩是為了等下與鮮奶油打發後

以擠花袋裝飾時,才不會堵住花嘴

裝飾蛋糕一直是Anita很想學的課程

不過實際操作起來還真是困難

尤其38假賢慧的Anita又自作主張的幫自己的蛋糕加了布丁

裝飾時蛋糕裡的布丁就三不五時的一直從旁邊滑出來

那模樣就像是在對我吐舌頭,嘲笑我的手殘

基於作品慘不忍睹

所以這次大家就看看老師的作品就好

至於我的成品還是讓我多練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