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戚風蛋糕

2007020122:14


星期一看電視時,發現孟兆慶老師在教這款檸檬戚風,吸引了我所有的注意力,馬上把她的作法記下來,這兩天備齊材料,終於完成了這道美味的西點。

其實作法並不難,只是我的模型與老師的並不相同,所以時間與溫度必須自己拿捏,出爐的蛋糕裂的有點厲害,應該是底火太強了,於是我把它上頭去掉一些,打了一些鮮奶油,準備了一些櫻桃,把它變身為生日蛋糕。

這可是我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ㄋ,所以鮮奶油塗的有點醜,還好家人不嫌棄,誇讚說挺漂亮的,讓我信心增加不少,於是今天又烤了一個,拿去跟同學一起分享,也獲得很不錯的評價。其實重點是老師的配方不錯,蛋糕吃起來很細緻,在嘴裡吃起來甜而不膩,有淡淡的檸檬香,大人小孩都喜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