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燉牛肉

2010011121:26

 

有看過美味關係那部電影的朋友

對這道紅酒燉牛肉一定不陌生

但真正想嘗試自己動手做

純粹是因為找到了容易上手的烹煮方法

畢竟我可不像那部電影的女主角那麼有天份:em62:這大家都知道啦

容易取得的食材最適合家庭主婦

洋蔥、紅蘿蔔、馬鈴薯、蕃茄

這些東西很多人家裡的冰箱大概隨便翻都有

至於這道菜的主角~為了家人健康與體型

當然得捨棄肥滋滋的牛肋條

選擇富含膠質的牛腱心

材料準備齊全 ~ 就準備開始囉

首先將牛腱心川燙至沒有血水

再起油鍋,陸續炒香洋蔥、紅蘿蔔、牛肉、馬鈴薯

再加入蕃茄稍微拌炒

隨後加入一杯的紅酒

接著放幾片月桂葉,再倒入約八分滿的水

說到這月桂葉,還有一段小插曲

原本Anita以為這月桂葉有新鮮與乾燥之分

當時一度很苦惱,這新鮮的月桂葉不知道上哪買

沒想到被某人知道後,就取笑我太誇張

居然會不知道那要去哪買!那到處都嘛有捏

阿賀~敢笑我!妳妳妳嘎挖ㄟ繼志蛤

這時只要待煮滾後轉小火

繼續燉煮約30分鐘

等到30分鐘到就把它移入深烤盤

在烤盤表面上覆蓋鋁箔紙

烘烤約1.5~2小時

時間差不多之後,將鋁箔紙拿掉

繼續再烘烤個半小時

據說這樣回烤可以收湯汁,讓牛肉來的更美味唷

上菜囉 ~

雖然光是掀開鋁箔飄散開來的那股香味

就已經把少爺們唬的一愣一愣

不過對這菜的味道,Anita心裡還是不免有點忐忑

有點類似羅宋湯味道的燉牛肉

是入口後我對它的第一印象

男倫們評價都說還不錯

唯一需要改進的應該就是鹽巴放的少了點

吃到後來,味道會變的比較淡

不過其實吃淡點,對身體好ㄟ

我說老爺啊!你是懂不懂呀

金架係攏妹賽共ㄟ查某

 

 

謝謝分享  

夏綠蒂  紅酒牛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