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妃夏威夷糖

2010010613:18

每年接近年關就會有很多製作糖果的課程

今年Anita也特地排了一堂自己喜歡的糖果課

既然學會了,當然要來這賣弄一下

……沒啦!是分享分享

首先將動物性鮮奶油煮到70

就可以加入奶油與煉乳拌勻

再放入太白粉拌勻備用

準備麥芽、細糖、海藻糖、鹽、水煮開後

倒入剛剛準備好的動物性鮮奶油拌勻

接著就要不斷攪拌,讓糖液慢慢收乾

達到所需糖溫115度即可

別小看這115度,這過程可是讓我站在瓦斯爐旁站了快一小時

更別說還要不停拌炒

我想這要是常做的話,應該可以擺脫那惱人的蝴蝶袖喔

再來就是要倒入預先烘烤過的夏威夷果

看看這夏威夷果份量就知道我有多大氣

因為都是自己人要吃的,當然要下足本囉

老爺OS應該是:敗家的老婆...光果仁居然就花了近800元

再來又是鍛鍊自己臂力的時候

因為要把黏稠的糖漿與夏威夷果拌合

還真是有點小吃力ㄟ

將拌合好的成品倒入糖果盤

桿平,待冷卻

這時就可以去清理一下剛剛大戰過的廚房了

冷卻後就可以準備切塊包裝

這時又要請出我家工人,就是我家老爺啦!

老ㄟㄚ.....來著剛喔

雖然已經減了糖,也把夏威夷果的份量增加

不過老爺還是覺得有點小甜

倒是少爺們都說剛剛好,果然小孩都是嗜甜一族

Anita則是覺得有點黏牙的問題比較需要研究

待我請教老師,看看問題是出在哪

Anita喜歡與好友分享自己手做的點心

你們的稱讚與建言都是我動力的來源

這是屬於我的小小幸福

也希望我的心意你們都有感受到唷4.表情符號(kuso.vnoo.com.1.04.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