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蘇

2008043008:23

 

          

                          傳說中"提拉米蘇"的由來:

            在一個征戰的年代,一個煙硝瀰漫的異鄉國度。

                         妻子為了即將遠行的丈夫,

            將家裡僅剩的乳製品做成一份充滿愛心的甜點-----

                         提拉米蘇(意味「帶我走」)

            雖然無法將我帶走,也將我虔誠的心意帶走,

                   用我誠摯的心化成對上天的悲憫請求,

                佑我心愛的人,平安歸來------是浪漫的、

                           是愛情的一種傳說…………。

       

 

                               提拉米蘇中不可或缺的手指餅乾

 

      

 

                            很久之前上過一堂提拉米蘇的課               

 

                       當時那位老師所準備的是現成的手指餅乾

 

                              也許是店家擺放時間太久

 

                   一入口就有一股濃烈的怪味~讓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

 

                     所以雖然麻煩了點~這種材料還是現場準備的好

 

      

 

                        距離上次做這道甜點已經相隔很久的時間

 

                                加上老師跟配方都不同

 

                          讓我對這道甜點還真是蠻期待的呦

 

      

 

                 完成後的慕斯~只要用擠花袋擠入杯中即可喔!

 

      

 

                                         擠入半杯的慕斯

 

                                放上浸泡過咖啡酒的手指餅乾

 

     

 

                                         再注入慕斯至八分滿

 

                                        灑上可可粉及糖粉裝飾

 

     

 

                   這就是最新作品~~~~提拉米蘇



      

 

                                各位格友還滿意嗎

 

                                 一起來享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