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童年

2009062216:07

翻出相簿~看著大少的嬰兒時期

感覺上~這些都彷彿只是沒多久前的事

還記得常被大少的半夜啼哭弄得筋疲力盡

第一次深刻了解為什麼人家說

媽媽會跟著孩子一起哭

那種無力感真是到現在都難以忘懷

老人家總說

孩子是父母的消氣丸

看到這天真的笑容

縱使在外有很多的不愉快

應該也都會忘了吧

以前一直覺得兩兄弟不太像

直到看到這照片後發現

這時期的大小少爺長的還真神似

連我這當媽的有時都雄雄分不出來說

因為先天性的高度散光

讓大少在幼稚園時期就戴上了眼鏡

雖然看起來頗為斯文

不過老媽心裡還是有著一絲抱歉

沒能生給你更健全的身體

騎上爺爺買的摩托車

真的有夠拉風的說

幼稚園的畢業照

現在看來還真是稚嫩

這身日本和服穿在大少身上

配上那顆平頭還真是挺搭的

有日本人的fu

玩碰碰車….頭一定要抬高高ㄇ

剛上小學沒多久的模樣

臉上似乎還帶著一絲靦腆

不過那是拍照的假象啦

實際個性皮的勒

這時期跟弟弟還沒有那麼愛吵架

聽人家說

兄弟間的感情是越吵越融洽

不過在我家似乎是例外

看著這些舊照片

就好像坐了時光機回到了那時候一樣

很多畫面都還歷歷在目

沒想到一轉眼孩子就這麼大了

因為當年不假手於他人

所以孩子的任何一個階段

為娘我都沒缺席

現在想來真是慶幸

因為那些當時的辛苦

現在都成了我最甜蜜的記憶

看著即將進入國中階段的大少

心裡滋味真是有點複雜

也許是意識到孩子長大後會漸漸離開身旁吧

一直很希望孩子能快快長大的我

此時卻有那種希望時光能稍作停留的想法

當然知道這是癡人說夢

所以我只是說說而已~說說而已啦